top of page

【手機貼膜教學】零失敗,第一次貼玻璃保護貼就上手


9H鋼化玻璃保護貼,是近來保護貼市場的新寵兒,因為材質硬,手機貼膜難度比起傳統軟式的PET保護膜簡單很多。本篇介紹如何貼玻璃保護貼的教學與注意重點,以及如何消除保護貼灰塵和氣泡,就算您是貼膜新手,也能輕鬆貼的漂亮又整齊。

傳統保護貼是PET塑膠材質,硬度在3H~4H之間。最近市面上流行9H鋼化玻璃保護貼,不但硬度更高,更加耐刮耐撞,表面有疏水疏油塗層,對於抗指紋、抗髒汙效果也更好,因此近來在市場上大受歡迎。

以貼膜的難易度來說,堅硬的玻璃保護貼,比起柔軟的PET膜保護貼更容易對準,貼膜難度大大降低許多;而品質好的玻璃保護貼,排氣速度也很快,一貼上去就會迅速排氣,不太會有小氣泡。像PerSkinn玻璃保護貼所用的靜電膠,排氣就相當迅速,就算是保護貼新手,也能很快就上手。

以下就用PerSkinn的玻璃保護貼做示範,教您玻璃保護貼該如何貼,才能貼的整齊漂亮,以後就不用再花錢找包膜店或手機行代貼啦!

貼膜時的理想環境
手機貼膜時,最怕的就是有灰塵,所以貼膜時請盡量在灰塵少的地方進行,建議在桌面光滑乾淨、周圍不起風、身邊沒有人走動的房間內貼膜,盡量避免會揚塵的環境,以免貼保護貼時灰塵沾到螢幕上,會大大影響貼膜成功的機率。
手機貼膜工具
拆開包裝,將保護貼和配件內容物,取出後平放於桌面上,依照自己慣用手,依序擺放。

依序為

  1. 酒精棉片(清除螢幕污漬)

  2. 拭鏡布

  3. 藍色靜電除塵膜1張(清除大範圍螢幕灰塵)

  4. 紅色引拔2片(協助撕開保護貼)、黃色除塵貼1片(清除小範圍灰塵)

  5. 玻璃保護貼

玻璃保護貼 貼膜教學

步驟1

使用內附酒精棉片,清潔手機螢幕上的灰塵。

除非您的手機是剛開箱的新機,否則手機用一陣子後,螢幕上都難免會有指紋油漬,此時要用酒精片將污漬仔細擦乾淨。另外大部分人都有用手機殼的習慣,手機殼用久了,螢幕邊緣也容易卡灰塵,也可順便用酒精棉片清乾淨。

步驟2

使用拭鏡布將螢幕表面多餘的酒精擦乾,順便清除酒精棉片沒有擦拭掉的灰塵。

步驟3

撕開藍色靜電除塵膜,平貼在手機,將螢幕上的細小灰塵、細毛黏起來。大致上清除乾淨後,可將除塵膜捲起,用輕貼的方式黏起螢幕邊緣的小灰塵、雜物。

請注意,灰塵是造成貼膜失敗的最大關鍵,所以貼膜前的除塵工作一定要仔細做好,減少因為灰塵沾附到螢幕上產生氣泡或白點,還要撕下保護貼,除塵再重貼的麻煩。

步驟4

玻璃保護貼上會有1號標籤,1號那面是要貼在螢幕上的。撕開1號離型膜,握住保護貼上下四個角的位置, 先對準螢幕上方孔位,再對準下方孔位後,輕輕將保護貼放下。

步驟5

確認孔位對準後,先貼好上半部,再慢慢放開下半部,一邊貼一邊確認是否對準孔位,若發現歪掉就隨時調整。

【小技巧】可將方才撕下的離型膜,黏貼在保護貼尾端當做隔離,再來貼保護貼,以便孔位歪掉時,比較容易移動調整。

步驟6

確認玻璃保護貼對準貼合後,按壓保護貼中間,將內部空氣排出。

步驟7

利用拭鏡布擦平保護貼,使其更貼合螢幕,順便將多餘的氣泡推出,確認保護貼平整後,就順利完工了。

若擦了好幾次氣泡還是一直推不平,可能是有灰塵跑進去,後面教你如何消除灰塵。

清除保護貼氣泡與灰塵

PerSkinn玻璃保護貼的排氣功能非常好,基本上一貼上去就會自動排氣,假如用拭鏡布推過後還是有氣泡,很可能是因為有灰塵跑進去所產生,只要把灰塵清除掉,氣泡就會消失了。

1.清除氣泡

用拭鏡布推氣泡,試著將氣泡往外推,如無法消除,可用指甲將氣泡周圍的玻璃微微挑開,再用拭鏡布重新推平貼合。

【小技巧】若指甲短挑不開玻璃保護貼,可以用剛剛撕下的1號離型膜卡在保護貼邊緣,用力穿過縫中挑開保護貼。

2.清除灰塵

用指甲將入塵處的保護貼微微挑開,再用黃色除塵貼深入卡塵的地方,把灰塵貼起,再將保護貼放回去,用拭鏡布推平即可。

安裝完成!保護貼工整又沒氣泡

玻璃保護貼 安裝教學影片

最後,直接來看看整個玻璃保護貼的安裝流程影片吧!


​精選文章
​最近貼文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