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保護貼教學】四招技巧,輕鬆移除玻璃保護貼(含影片教學)


保護貼裂掉想換新,或者是保護貼歪掉了想重貼,卻發現玻璃保護貼很難撕下來,怎麼辦?

別再煩惱如何移除玻璃保護貼啦!教你四招輕鬆移除小技巧,不必擔心保護貼撕開時有殘膠,或是玻璃片裂掉不好拿(特別是用久的舊玻璃貼,撕開時很容易破裂),玻璃保護貼撕掉超簡單,跟著我們一起試試看吧!

準備工具
  • 吹風機

  • 美工刀

  • 有彈性的塑膠片(吉他撥片、信用卡、證件皆可)

  • 牙籤

  • 吸管(或思樂冰專用吸管)

  • 一塊柔軟的布

撕除保護貼前的檢查

在撕掉保護貼前,我們先來檢查保護貼上的幾個地方,手機螢幕的邊緣或是保護貼沒有覆蓋到的區域,像是前置鏡頭、麥克風接收器、聽筒、按鍵的部分。

上述的幾個地方如果有出現氣泡、脫膠、刮痕等現象,表示現在使用的保護貼需要替換了。

玻璃保護貼撕開教學
撕開前先軟化背膠

先使用吹風機對著螢幕均勻吹熱約15秒左右,使背膠軟化,以方便撕除。通常保護貼會難撕,背膠太緊是很大原因,先用吹風機軟化背膠,就會好撕多了。

方法1:用指甲挑開(最簡單的方法)

使用指甲挑起保護貼的邊緣,慢慢地將保護貼撕下

方法2:美工刀+信用卡(或其他有彈性的塑膠片)

如果指甲不管用,或者沒有留指甲的使用者,試試使用美工刀讓邊緣製造一些縫隙。

用美工刀尖銳的點朝向保護貼,確保從螢幕上移開,這樣可以形成一個大縫隙,足以讓信用卡插進去。

請將美工刀往保護貼的方向移動,而不是往手機螢幕的方向,不然很有可能會造成手機螢幕刮痕。

至於為什麼不直接美工刀撕到底,由於有些保護貼背膠很牢固,需要出點力量去撕除,為了安全起見請將美工刀更換成信用卡,才不會因為保護貼突然彈開或是刀片突然斷裂飛散導致受傷。

方法3:牙籤

若對美工刀刮傷手機有疑慮的使用者,可以試試使用牙籤移除的方式,會更安全哦! 首先,先將牙籤刺向保護貼邊緣,稍微施點力量往上拉起,保護貼就會翹起來。

保護貼出現一點縫隙後,緊接著用我們的手指(或信用卡)將保護貼扶著。 原因是牙籤的受力面積過小,施力點很容易就跑位了,這樣就前功盡棄哩!

接著慢慢將保護貼往上拉起來,就完成保護貼移除步驟囉!

方法4:吸管

首先請先將吸管剪裁(如下圖),或是手邊有思樂冰專用的吸管更好哦! 原因是這樣比較好插進去保護貼縫隙裡面。

先握住吸管前端,好讓吸管卡進去保護貼邊緣縫隙。

接著握住吸管本體,慢慢的將吸管往保護貼的另一邊滑動。

用吸管也能輕鬆挑起保護貼!

撕開保護貼的後續處理

撕除之後,若有殘膠可塗抹一點酒精,使用一塊乾淨的布將螢幕擦拭乾淨,能使用拭鏡布的話更好,比較不容易刮傷玻璃,擦拭乾淨後又可以重新黏貼保護貼啦!

希望以上的小技巧能成功的幫助您移除鋼化玻璃貼!

移除玻璃保護貼教學影片

下面有個教學短片教大家如何移除玻璃保護貼,可以使用家中現有的工具輕鬆將保護貼移除!


​精選文章
​最近貼文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