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手機貼膜教學】沒氣泡、不貼歪,第一次貼PET保護膜就上手


PET塑膠保護膜怎麼貼,才能貼的整齊,又不會有氣泡或灰塵?本篇介紹PET保護貼的完整貼膜流程,並教你如何消除灰塵、氣泡,以及如何對準不貼歪的小技巧,讓新手也能DIY貼出工整沒氣泡的塑膠保護貼,以後就不必再花錢找包膜店或手機行貼啦!

傳統保護膜的優點

若依材質來分,保護貼大致可分PET保護貼和玻璃保護貼。以往保護貼都是PET塑膠材質,硬度約3H~5H,近來高硬度的9H玻璃保護貼興起,抗刮度更強,但價格較高,因此便宜又好用的PET保護貼,仍是預算有限的最佳選擇。傳統保護貼有以下優點:

1、價格便宜,就算貼壞也不心痛,基本抗刮力也沒問題

2、可支援機型多。因成本考量,玻璃保護貼只提供熱門機種,但塑膠保護貼幾乎每款手機都可以做

3、適合曲面手機。近來曲面手機流行,例如三星S6 Edge,LG G Flex 2等,但玻璃保護貼作成大曲面的難度很高,因此曲面手機仍以PET塑膠保護貼為主。

但PET保護貼因為材質軟,貼膜需要一些技巧,很多人為了省事,乾脆直接去請包膜店或手機行貼。下面就教你PET塑膠保護貼的貼膜技巧,以後就不必再花錢去找人代貼啦!

貼膜時的理想環境

手機貼膜時,最怕的就是有灰塵,所以貼膜時請盡量在灰塵少的地方進行,建議在桌面光滑乾淨、周圍不起風、身邊沒有人走動的房間內貼膜,盡量避免會揚塵的環境,以免貼保護貼時灰塵沾到螢幕上,會大大影響貼膜成功的機率。

手機貼膜工具

下面以PerSkinn亮面保護貼示範。首先拆開包裝,將保護貼和配件內容物,取出後平放於桌面上,依序擺放。

1.酒精綿片(清除螢幕污漬)

2.拭鏡布藍色靜電除塵膜1張(清除大範圍螢幕灰塵)

3.紅色引拔2片(協助撕開保護貼)

4.黃色除塵貼1片(清除小範圍灰塵)

5.保護貼

怕貼歪的話,可另外準備隱形膠帶幫忙固定位置,固定方式可參考這篇

手機貼膜配件工具
手機貼膜教學:步驟1

使用內附酒精綿片,清潔手機螢幕上的髒汙油漬,螢幕邊緣記得也要順便清理。

除非您的手機是剛開箱的新機,否則手機用一陣子後,螢幕上都難免會有指紋油漬,此時要用酒精片將污漬仔細擦乾淨。另外大部分人都有用手機殼的習慣,手機殼用久了,螢幕邊緣也容易卡灰塵,也可順便用酒精綿片清乾淨。

步驟2

使用拭鏡布將螢幕表面多餘的酒精擦乾,順便清除酒精棉片沒有擦拭掉的灰塵。

步驟3

撕開藍色靜電除塵膜,平貼在手機,將螢幕上的細小灰塵、細毛黏起來。大致上清除乾淨後,可將除塵膜捲起,用輕貼的方式黏起螢幕邊緣的小灰塵、雜物。

請注意,灰塵是造成貼膜失敗的最大關鍵,所以貼膜前的除塵工作一定要仔細做好,同時避免在灰塵多的環境下貼膜,以免灰塵沾附到螢幕上產生氣泡或白點,還要撕下保護貼,除塵再重貼。

步驟4

做完螢幕清潔後,就可以準備貼膜了。PET保護貼上會有1號和2號標籤,1號那面是要貼在螢幕上的。將1號標籤的離型膜撕開後,拉住對角線兩端,對準螢幕上方孔位,確認沒問題後,再輕輕放下保護貼,使其貼到螢幕上。

步驟5

最後將2號標籤撕下,撕掉保護膜,再檢查有沒有氣泡或入塵,若有氣泡的話,可用拭鏡布將氣泡推平,檢查沒問題就OK囉!。

小技巧:用信用卡推平氣泡

如果你天生手殘,怎麼貼氣泡都很多,也可以將信用卡、會員卡或直尺等用軟布包住,以膠帶固定後,再邊貼邊用信用卡推氣泡,比較容易貼得漂亮。

清除保護貼氣泡與灰塵

貼完保護貼後,若發現還是有些小氣泡,或是卡進小灰塵,可用以下方式清除。

1.清除氣泡

先用拭鏡布試著將氣泡往外推,如無法消除,使用紅色引拔,將氣泡周圍的PET保護貼微微撕開,再使用拭鏡布貼合推平。

2.清除灰塵

若發現有白點,或是有些氣泡怎麼推都推不平,這可能是因為入塵所產生的。同樣利用紅色引拔標籤,將入塵處的保護貼掀開,再用黃色除塵貼清除灰塵後再重貼。

安裝完成!

保護貼工整又沒氣泡。實際貼過後會覺得貼保護貼一點都不難,不僅有成就感,還省下了不少貼膜費用,人人都可以當貼膜大師。


​精選文章
​最近貼文
bottom of page